你曾经吃过山菜吗?来看看这5种曾经救活日本人的山中野菜吧!

本文由大叔下厨房独家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地址。喜欢的朋友可以转发朋友圈,分享是一种美德~

在日本古代,因为缺乏粮食,很多人都死于饥荒。直至江户时代,米泽藩主上杉鹰山(后改名为上山治宪)发现了野生蔬菜可以食用的可能性,情况才得以改善山菜(Sansai),顾名思义就是山上的野生蔬菜。在现今日本已经被广泛食用,亦发展出很多不同烹调方式,一起和大叔下厨房来认识这些日本野生蔬菜吧!

1.山ウド(Yama Udo)

山ウド的茎和叶都可以食用,而且有不同食法。茎部通常会醃制拌菜,而叶可以放汤、沙拉、炒或者做成天妇罗。

2.たらの芽(タラノメ/Tara No Me)

たらの芽是美味而营养丰富的植物,更被誉为野菜之王。由于带有苦涩味所以不宜生吃,需要水煮或者经过浸泡除去涩味。而最佳的使用方法是做成天妇罗。

3.こごみ(Kogomi)

这种尾端呈回旋状,外型独特的是日本原生的野菜。苦涩味是野菜中最为强烈,食用前需要水煮后晒干来去除苦味。通常用于佃煮或用于制作上汤。

4.ヨモギ(Yomogi)

在日本各地都有生长的艾草是营养丰富的植物。春季时分可以吃ヨモギ的嫩叶,亦有很多不同料理方式,如水煮或者制成草饼的馅料。

5.コシアブラ(Koshiabura)

コシアブラ的外形就像一棵拉长了并生出叶子的萌芽。有药用价值,通常煮熟后佐以柚子醋或者胡麻一起食用,亦会用来制作炊饭。

这些山菜已经成为了日本料理的一部分,你可能曾经于吃天妇罗时已经品尝过其中一些。现今想吃这些山菜已不需要自行到山上采摘,在超市就很容易买得到,有兴趣的话不妨试试!

还有更多美食等你呢~

老醋三宝这样做,酸爽解油腻,做法很简单,绝对是道下酒菜!

鸡腿这样烧,超下饭!做法简单,好吃又美味,你能吃几碗?

玉子烧经常吃,但你吃过质感厚实,具有独特芳香的香菇寿司吗?

吃腻了原味核桃,你可以来点椒盐核桃尝尝,给味蕾换换新花样!

下方留言处可以分享你们喜欢的美食哦~吃完记得回来点个赞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