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火锅时,为啥羊肉一下去就起了很多“白沫”?看完我就安心了!

虽然现在是2月中旬,不过湖南这里的天气还是挺冷的,前几天坐高铁来湖南,途径了好几个城市,看到那里都还在下雪,虽然湖南没有下雪,不过早晚天气还是挺冷的,而且还时不时下点雨,有点讨厌哦~天冷的时候生意最好的店子要数火锅店了,和三五好友一起聊天一起吃着热腾腾火辣辣的火锅,好不快哉,尤其是节假日的时候,火锅店里通常会爆满,想吃的可得趁早去!

微信截图_20190214220835.png

要说吃火锅时必点的肉类,那当属羊肉卷了!羊肉卷和火锅真的很搭,用筷子夹起一片完整的羊肉卷,然后放到辣锅里涮烫几下,然后再在芝麻酱里滚上一圈,甚是美味呢。不过爱吃羊肉卷的朋友会发现,当我们把羊肉卷给放到锅里的时候,原本沸腾的火锅好像更加沸腾了一样,汤汁翻滚的更加厉害,并且还会有一些白沫涌出来,为啥会出现这种情况呢?难道是羊肉卷不干净吗?

其实这些白沫是羊肉遇到高温后析出来的学沫,毕竟它是肉,就算是被清洗过了,因为没有焯过水,所以我们在烫羊肉卷的时候,它里面的毛细血管遇到高温会裂开来,里面会有一些血沫流出,在火锅里翻腾,并不能代表它不干净,相反,说明你吃的羊肉卷是货真价实的新鲜羊肉。

但是吃过了这么多家的火锅店,我们也会发现,有些店里涮的羊肉却并不会出现这种情况,难道这代表着羊肉不新鲜,或者是假的?其实这些店的羊肉很可能在上桌之前事先添加了一些能够去除血沫的添加剂,所以你在涮羊肉的时候,并不会有明显的血沫出现,但是你也会发现它的口感没有那么好了,毕竟添加剂对于羊肉自身的口感还是有一点点的影响的,当然了,也可能是由于一些别的原因,比如不新鲜了,是存放了很久的肉啦之类的。

所以下次大家再吃到会冒血沫的羊肉卷时,安心的吃吧,这种现象非常正常,经常做饭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来是咋回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