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要灭绝?其实“真香蕉”早已灭绝了,我们一直在吃“替代品”

人们为了体内的维生素每日能够充足的摄取,都会吃青菜和水果来满足自身的维生素,但是由于很大部分的人都不爱吃青菜,很多的人选择吃香蕉成为了人体每日所需要摄取的维生素,香蕉不仅能够促进肠胃,还能满足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营养,但是你知道吗,香蕉曾经“灭绝”过,并且我们现在吃的香蕉也不是真正的香蕉!

其实在一百多年前,香蕉并不是叫“香蕉”,而是叫“大米七”,是不是觉得这么名字的由来你可以猜到?香蕉的原产地加勒比海的牙买加。在曾经的航海时代,被殖民从他们原生产地里带来的,因为口味独特,也非常香甜,大米七,就是香蕉,当时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喜爱,当地的殖民掠夺者还想到用售卖香蕉来作为发财之路,香蕉的售卖迅速的传播到世界各地区,美国人还将香蕉引进了自己的本土。

当时的美国人烟稀少,土地肥沃,很是和种植这些高大占地面积大的植物,后来美国真的成功将香蕉作为火热的食物,就开始大面积的种植香蕉,还开发了无性繁殖的方式种植香蕉了,但是他们种植的只是香蕉的复制品,虽然味道和外形和香蕉一模一样,但是已经不是香蕉最原始的品种了。

虽然香蕉种植的很顺利,但是这种方式存在了弊端,如果染上了病毒就会迅速的传播开来,果然在就是司机的时候香蕉就出现了大规模的植物疾病,后来所有的大米七都染上了黄叶病,大米七彻底灭绝了。现在我们吃的是“华焦”,虽然外形和口感一样,但是黄叶病依旧在世界上泛滥,如果这样局势持续下去可能往后都吃不到香蕉了!对此你怎么看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