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烙饼,到底用凉水还是热水?老保姆:第一步才是关键_0

在中国这个有着几千年文化的国度,美食当然也是有着悠久的文化底蕴了。每一个地方都有着各自的特色小吃,东西一样做法却是千变万化的。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北方的烙饼。一说到烙饼,来自北方的朋友们就会信誓旦旦的说道,我们一天三顿都吃不腻。那才是真真的人间美味。

会制作烙饼的人有很多,但是做的非常好吃的却不多,每一个地方也有着每个地方的特色。做烙饼看似比较简答,但是里面还是有着不少的小窍门的。就比如我们常会说的放冷水与放热水的问题。要是这一步没有最好的话,做出来的烙饼就不会那么香脆松软了。

以前有一个老保姆曾今跟小编说过,在制作烙饼的开始,就是我们将面粉放入盆中,加入的清水,这个水一定是选择温水的。最好是在水里放入一点食盐,这样可以烙饼在完成之后有一点咸咸味道。下面就是将它们均匀的搅拌,直到里面的面粉变成了絮状之后就可以直接捏成面团了。稍微的多捏几下,让我放在大盆里面,盖上保鲜膜发酵半个小时左右。

在发酵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可以准备一些配料了。将大葱清洗干净,切成细丝状,在准备一个干净的刷子。当面团发酵好之后,放到砧板上切成若干个等分面团。在逐个擀成薄薄的面饼。接着就可以放到烙饼锅上了。在每一个饼的上面依次刷上油,再撒上一些葱花。

由于饼比较平,我们可以在面饼上面划几道小口子。沿着一个方向把饼卷起来,在擀成一个大面饼。接着我们在边缘的地方在刷上一层油和一些葱花。反复三次即可。最后,我们就可以将放到烙饼锅上,在锅里刷上油开始煎,当一面变成金黄色的时候再翻转到另外一面继续煎。

当饼两面都成了金黄色的时候,说明我们已经完成了。看着是不是非常的简单,很好学吧!后期开吃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在上面刷上自己喜欢吃的酱料,这样吃起来更加的美味。

你们学会了吗?赶紧尝试下制作美味的烙饼吧!

留言